「我數到3ㄛ!」 每位媽媽常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

我數到3ㄛ!  三招讓你成功教出有規矩的孩子》是一本探討管教小孩技巧的書。這個簡單的方法---「只要數1-2-3」---就可以讓小孩服服貼貼乖乖變好的魔法,聽起來有點不可思議。看了書中內容的理論和實例,不得不佩服它的妙用,非常適合初手父母來閱讀學習。這裡用心智圖整理了書中的一些重點,但有些實例故事是無法呈現出來,有需要的人可以找來看看吧。
人生有很多"第一次",如:第一次上學、第一次開車、第一次結婚、第一次創業、第一次養孩子等等,碰上第一次就要去學習,最好找有成功的經驗來學習,讀書是一個好方法。對於教育小孩,我也是第一次,各位有什麼教養好小孩的經驗、或是好書,不妨分享給我 ,感謝謝感謝哦!




書籍內容簡介
我數到3ㄛ!》是每位媽媽常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。當孩子哭鬧、頂嘴、吵架時,你數到3;叫小孩快去寫功課、把東西收拾好、快去睡覺,你也數到3。結果孩子依然故我,你也快被逼瘋了!什麼事情都數1-2-3,這樣真的有效嗎?

本書作者費朗博士為國際知名的親職教育專家,亦為2002年美國國家親職教育叢書金牌獎得主。費朗博士特別為家有二到十二歲孩子的父母提供一套「1-2-3魔法術」,其中包含三招簡單有效的教養方法,書中並將教您如何數對1-2-3,好糾正孩子哭鬧、吵架、頂嘴等惱人的行為。

有了「1-2-3魔法術」,從此你無須再跟孩子爭辯、大吼,甚至打他們屁股,你將更享受與孩子相處的樂趣,孩子也能在充滿親情的環境中快樂成長。


以下是另外一本書中提到「暫停法」,是相同的東西,也是值得研究的。







0 意見 :

張貼留言

🔢🃏 知識存在潛藏價值.分享利用加倍力量!● ● ● .... 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