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座個性分析的"第一名"

星座個性分析的"第一名"

這張心智圖應該會受到蠻多人歡迎的,尤其是女性讀者,我猜。

用出生星座來分析人的個性,說法自成一套其來久遠。多數人門非常相信這套說法,可見多少也是有點(說中)道理可言。至於要怎樣運用這類分析來幫助人際關係或團隊發展,就要看個人智慧了!~~哈哈!
 

我可不是什麼星座專家,這張心智圖的內容資料是網路上流傳的,查找不到原作出處,一時覺得資料不錯就製作成趣味性的心智圖來分享。(如果原作者同意授權我們以此型式發佈,我們會更正註明來源的。) 我們並不知道星座分析個性和運勢的科學根據在哪裡,準不準確是要自己判斷一下,相不相信則在個人信念囉!

利用個性分析

一般來說,利用星座的個性分析,多少可以用來了解自己的缺點,避免外顯或是修正涵養;或是發覺他人的優點,避免針鋒相對而能融洽相處。進一步可促進家庭親友的關係,甚至是在組織團隊的協力工作上,可以了解他人個性避免衝突,使工作進展更為順利。

曾經聽過一個說法:有人分析商業大老闆郭董的機要關鍵人員,發現全都是屬於處女座的。其個性是「做事細心、挑剔錯誤、追求完美」第一名,總能輔佐領導、常相左右一路成就大業。此說真假不知,你會相信嗎?如果你相信了,會利用星座屬性來選用人材嗎?

我認為利用個性分析來評選人材是可行的,什麼樣的工作就選什麼樣的適合人材來用,就好像用『六帽法』來辨別思考型式有利於溝通是一樣的,對於所要塑造的團隊總要找到一些特質優秀的人材。不過,我們總是要強調:工作團隊要避免使用過多同質性的人!同質性的人或許好相處好溝通好共事,但是很容易會造成共同的錯誤漏失,會陷入團體自我良好感覺而不知,而且會無法創意創新來阻礙改革演化。

戳破運勢分析 

我最不相信的是「星座運勢」的分析,偏偏很多人迷信報章上說法,進而左右自己當日當月的生活行為。我不是說它的準確度是如何如何偏頗,而是我用另一種方法破解這個迷信。很簡單,就是先假設自己是屬於另一個星座的人,去看它當日當月的運勢說法(先不要看自己的星座哦),多看幾次就會發現它所講的一樣是超準的耶!換換別的星座來看看,好像也是很準的耶!?這是怎麼回事呢?難道寫運勢的星座專家不過就是寫出人人可共用的命運嗎?互不相斥的命運說法,用在每個人身上都很準確,發現了吧!……星座專家們不要打我哦,至少我認為每天用文字小小提醒一下人們,在生活上有些該注意一下的事情要小心處理,也是很有意義的事啊!

補註:
後來在一本書《發現天賦之旅》(作者: 肯.羅賓森 )中看到這方面的評論,原來這是種流行心理學的寫作方法,會讓人對文字的說法相信不疑,其實全是模稜兩可全可通吃的用語,讓人信者恆信不信者也無妨。寫作的人確實掌握了某種心理方面技巧,也真的是很厲害啊!

利用 XMind 心智圖 

如果你覺得這張心智圖很有用,想要下載來印出,建議你可先把自己的星座分支用〔外框〕突顯出來,同時也把你的他的星座分支用〔外框〕突顯出來,換上不同的底色。或許可以思考一下兩邊項目中是否有相契或相衝的個性,看要如何調解或是加以利用,能夠順水推舟,或是逆向不容,可用〔關聯線〕表現出來,其關聯之間總是會有些新意新念會閃現出來哦!

你相信天定命運的安排?還是經驗實證的分析呢?

............這是趣味的心智圖,有時不要太過認真哦!


原圖: (可以下載 XMind 檔案)

0 意見 :

張貼留言

🔢🃏 知識存在潛藏價值.分享利用加倍力量!● ● ● .... 技術提供: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