$ 金錢藍圖導引財富成功的思維 $$$


思維地圖引導人們行動的方向,持續正確的方向就是形成良好的習慣,有了好習慣就會產生好的結果,等於說是達到目的地。所謂「想法→ 感覺→ 行動 = 結果」,即是開啟成功之門的不二法門,這是此書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(Secrets of the Millionaire Mind)》 一開始所強調的原則,是非常正確的邏輯。

事實上,許多談人生成功的書也都是在強調同樣理論。但"想法"是從那裡來呢?它是受父母、師長、朋友、書本、媒體等影響所產生的,有好的也有不好的。如果我們用了不好思維想法,是無法導引到成功的結果的。

這本書所談觀念法則,正是幫助人們架構及矯正思維的「金錢藍圖」,實在太棒了,我很認同作者的觀點,特把書中的要點摘錄出來,做成心智圖,以便可以隨時調閱。



書中論述非常精闢,推薦各位朋友要趁年輕及時研讀一下原書,不可錯失了,因為它是我們接受的一般教育體系裡所缺少的一環,卻是人生成長的重要地圖之一。

當然,成功是要找方法的,不是只有思維的建設就可達成的。提供追求財富的方法,是以《富爸爸 》系列叢書最為有力,《人生的四大秘密 》中「財富的秘密」也提供很好的財富管理基本手法,不妨參考一下,我也都曾經做成心智圖放在網誌上。

有時我會認為,成功最大的心理障礙就是"等待"---等待時機、等待貴人、等待機會、等待好運、等待上帝,其實只是等到年華老去而已。所謂「天助自助者」,應該不要讓"等待"去停止人生裡自我學習成長的腳步、不要讓"等待"去阻礙生活上探索追求的契機。

以我最喜歡的《綠野仙蹤》故事所給我們的啟示來說,要成功地走到地圖的目的地的方法,就是要保持一顆擁有智慧、愛人、勇氣、堅信、樂觀的心啊,其實都在自己身上可以找到的,很有道理,對吧?


加油!加油哦!

補:XMind心智圖作品分享




0 意見 :

張貼留言

🔢🃏 知識存在潛藏價值.分享利用加倍力量!● ● ● .... 技術提供:Blogger.